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徘徊在都市里的深山老狼

一条深山老狼在喧闹的都市里孑然独行久了,倍感身心疲惫,总想回到幽静的深山里去!

 
 
 
 
 

日志

 
 

凡人烦事  

2008-07-30 21:46:18|  分类: 心随键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者题记: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梦醒了发现自己无路可走。

放暑假已经一个月了,时间在不经意中从我们的指缝间滑过,似乎不留痕迹。这个假期过得很不爽,母亲老了,行动不便,走路颤颤悠悠,每天要伺奉她老人家一日三餐,甚至上卫生间都得在一旁盯着。另外,我还天天为北京约稿、计划要写的论文难产而感到焦虑不安。

这些日子我日思夜虑的远远不止这些,使我更加焦虑的是儿子的教育和自己的所谓前途。

先说儿子吧。儿子就要上初二了,虽然他的学习成绩还看得过去,但离上南昌较好重点高中的差距仍然很大,更要命的还是他的竞争意识不强、不太善于总结学习方法。实际上我并没有强求他一定要成为顶尖人物,但当今严峻的入学、就业形势不得不使我们要求他“更高更快更强”,但我发觉他对待学习缺乏拼搏好胜的精神,什么都认为差不多就行。学习成绩不理想可以追赶超越,但没有好胜心就麻烦了,这种心态足以使学习成绩迅速下滑,最后导致自信心的丧失。

再说我的所谓前途问题。我现任职学校的发展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在走下坡路,现在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本来想在教育教学上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成绩的愿望成了泡影,工作中没有成就感。要想走出去又非易事,我已过其他学校聘用的盛年,调动工作阻碍重重,辞职另谋高就又不甘心。但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好像不是我的性格,于是为自己选定走教育科研之路,而这条路走得实在艰难。有时真觉得自己已经无路可走了。

总之,日子过得不顺,心中有种慌慌的感觉。不知哪位高人能为我指点迷津?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