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徘徊在都市里的深山老狼

一条深山老狼在喧闹的都市里孑然独行久了,倍感身心疲惫,总想回到幽静的深山里去!

 
 
 
 
 

日志

 
 

参加儿子的家长会之后(四)  

2008-08-05 21:01:21|  分类: 教子喜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某种角度来说,他的学习心态没有调整到位也是致使他信心不足的重要原因。他内心深处可能希望其他同学不按时完成作业、考试失误和复习不充分而导致学习退步,以此达到提升或改善自己在班级乃至学校的地位。

据我了解,当今学生普遍持有这种想法。倘若他真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危险了,这明显是不劳而获的懒汉思想,即使某一次侥幸达到目标,也不能证明他的能力就一定比别人强,何况想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成功的几率是很低的。

另外,他不能非常客观地评价自己也是自信心缺失的重要表现。比如,他目前正在学习《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这门课程是由我亲自执教的。我要求他在做单元测试题时不仅要认真完成每一道题而且还要求他根据自己的判断初评试卷估算出自己的得分。

这是训练他正确进行自我评价的有效途径,也是检测他掌握所学英语知识技能程度的重要标准。然而在自评试题时,他基本上不能对自己所做答案作出二次判断,也就是说,他无法判定自己所做题目的对与错。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