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徘徊在都市里的深山老狼

一条深山老狼在喧闹的都市里孑然独行久了,倍感身心疲惫,总想回到幽静的深山里去!

 
 
 
 
 

日志

 
 

男人真的怕老婆吗?  

2008-07-22 22:32:37|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者按:前些日子有大学同学从外地到省城办事,我邀约几位在省城工作的男性同学聚了一次餐,席间杯盏交错暖意融融。诉说了一番离情别绪后,不知是谁突然提起“老婆”这个沉重的话题,顿时气氛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有的同学对老婆同志赞誉有加,有的同学沉默不语,有的同学则唉声叹气。谈来谈去,最后谈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男人真的怕老婆吗?下面是我们那次促膝恳谈之后,我在闲来无事时凭记忆整理出来的一些支离破碎的文字,其中夹杂了我的一些观点,但愿不会贻笑大方哦。

男人怕老婆常被人戏称为“气管炎(妻管严)”。有好事者在各种公开媒体或许多私人场合还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地总结出N条“怕老婆”的理由和优缺点。看过或听过后,我觉得这些观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我以为有些说法还是颇有几分道理的。

说到这里,我不禁有些疑惑:男人真的怕老婆吗?

一般说来,男人比女人强壮威猛更有力量,男人在被激怒的情况下女人根本就不是男人的对手,但为什么夫妻打架时被打得遍体鳞伤的多是男人?世界上最能雄辩的往往是男人,但为什么夫妻吵架时被骂得哑口无言的还是男人?当今统治世界号令天下的多是男人,但为什么为家庭事务做最后决定的却换成了女人?地球上掌控钱财最多的是男人,但为什么一个家庭的财权又多掌握在女人手里?

许许多多类似的问题在人们心中似乎早已司空见惯,无论男女恐怕都不会觉得奇怪,更不会有多少人去探究其缘由了。

闲来无事时,我对这个问题费神琢磨了一番,发现这个问题看起来挺复杂,实则特别简单。

欲知琢磨出了一个什么所以然,且听下回分解。当然我尤其欢迎天下食色男女参与我们的讨论。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