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徘徊在都市里的深山老狼

一条深山老狼在喧闹的都市里孑然独行久了,倍感身心疲惫,总想回到幽静的深山里去!

 
 
 
 
 

日志

 
 

再说庐山石门涧一日游  

2007-04-24 12:41:37|  分类: 老狼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花烂漫、草长莺飞的季节里,走进青山绿水间,无疑是一件惬意的事。4月14日,我们一行37人体验了一次完美的春之旅----庐山石门涧一日游。

9时40分,我们在导游带领下进入石门涧景区游览。刚进景区大门,印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座横跨两山的铁索桥,桥底下是悬崖峭壁,顷刻便给人一种从“半山”入山的感觉。一走上铁索桥,悬空的桥晃荡起来,几个胆大的同仁荡起了秋千。走过有惊无险的揽桥,踏着石头铺就的小径,穿梭在绿荫之中,给人一种亲近自然的享受。景区有许多古代石刻,如“铁云山铭”、“铁云垛”等古人对石门涧的形象描绘。顺着石头小径往前,依次有杜宣亭、情人园等景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情人园,导游介绍这里是爱人、情侣之间的福地。在这方圆数十米内有情人谷、情人岩、姻缘石、结缘石、连心石、爱池、爱神以及根底开叉成“V”字形的拜堂树。依次前行,眼前是高耸入云的天池山和铁船峰,由于我们身置峰脚涧底,抬头看好似大块山岩正压头顶,起风时似有摇摇欲坠的感觉,而脚下奔腾轰鸣的石门涧瀑布。

游石门涧,可以用雄、奇、险、秀四个字来概括。我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同时也感叹景区的开发者们依景取名的智慧和贴切。在这涧底行走,路旁溪间的石刻比比皆是,而且十分得体醒目,你不得不由衷信服这里的文化内涵非同一般。细细品味,令人心旷神怡。

其实人类对自然界的赞美就是在自夸,夸耀自己有多少美景和消遣玩乐的去处,然而当我浸泡在这美丽的山山水水之中时,我却在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我是什么?我是作为一个成功者存在于这奇妙的自然界,还是作为失败者在苟且偷生?然而我却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我期待着您为我解答。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